萝卜小姐

人性未泯。

一个崇洋媚外的留学狗的废话

    吹风机轰鸣着发出难听的声音,断断续续又像是快要挣扎着死掉。突然想起,我人生之前的十六年,都是怎样度过的。

    我一直想着,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想要去一个另外的地方生活。就跟所有人都追求乌托邦的理由一样吧。可我后来才知道,我必须把我出生的这个地方称作唯一的乌托邦,这个我从小就看遍不公和污秽的地方。所以,我就开始被这乌托邦里的人们所看不惯。然后,然后变本加厉就是了。

    我一心单纯地觉得,我所遇到的一切不好的事都是因为我在这里,在这个我出生又被我背叛的地方。觉得如果我能去到另一个地方,可以自由,平等,和被尊重。至少,我可以活在一个大人的世界里,不用每天去跟小孩子赌气。所以我就心高气傲地认为自己是优秀的,只是活在了一个错的地方。

    然后我开始贬低自己,贬低自己去证明这个错误的世界。然后我开始追求很多东西,很多我也许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然后一味地欺骗自己,说自己很了不起。

    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不怕孤独的人,所以理所当然地想要自己生活在一个另外的地方。因为这样就没有人知道我本来的地方,我的样子和那个地方的样子。我没有觉得它是一个耻辱,只是我不想再提起,再提起我以前在那里愚蠢的日子。我宁愿,把自己困成城市里的一座孤岛。什么样的野兽,才会连和自己一样的同类都厌恶。

    也许我是有爱我出生的这座城市的意识的,不过仅限这座城市,没有更远的地方了。而且,也只是,单纯的这座城市。没有里面的任何人,也许有家。但不会有那些冠冕堂皇的称号和纪念碑,只是山,桥,和台阶。我活过的每一寸地方,只有这样的一座城。这样江边的一座陷在记忆里的繁华城。也只有这样的一座城。

    后来,到我可以走的时候,突然一天,我就成了长大的人。以前说着所有所有想要做的事情啊,都可以去做了。以前说着所有所有我想要成为的人啊,都可以变成现在的这个我了。然后我突然就眷恋起了我的乌托邦。突然眷恋起了那座可以令人安睡的城。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知道自己最后什么也得不到。

    我想我会开始珍惜之前所唾弃的一切,然后继续被人唾弃虚伪。因为我突然意识到有一天我可能再也不会关注它们,习惯会慢慢变成一个很可怕的东西。突然害怕会变成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变成一个乌托邦以外的人。像我之前的十六年一直期望的那样。

    就像你永远做不到憎恨你所讨厌的人和事,当你发现你有一天也许会失去他们的时候。

    我一直清醒地知道我是一个自私的人,一个自私到无可救药的人。我告诉自己我是一个更好的人,我强迫自己去学会更好的品质,我努力地想要去追求一个更好的社会。到头来只是为了掩饰我的自私,因为毕竟,我做这些都是为了自己。也许我更适合像孤岛一样地活着。

    一个在我的意识里更好的世界,是被我所畏惧的。因为我知道我多么自私,多么虚伪和卑鄙。我只不过是在一群蝼蚁中装腔作势的另一只蝼蚁罢了。

    有的时候停下来,捂上眼睛,我会觉得我逃过了这整个完美和不完美的世界。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