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小姐

人性未泯。

亚瑟王影评

嗯,我又来了,嗯,感觉亚瑟王这部电影还是有它自己的说道的。
首先一开始我期待的小王子的形象现在看来,也许不是每个人心中的亚瑟王都是那样的。他是一个国王,他不只需善良和诚实,他也要有一个王者的魄力和勇气。一开始没有很喜欢社会我亚哥的形象,后来觉得,一个统一整个艾尔比恩的王是应该有那样的气魄的,国王的形象不仅仅是年轻而有勇气的,更应该是有决策力而有威严的。觉得这样看来还是没有很崩。演员戏路宽啊,才发现是之前演猩红山峰里的备胎那个。留起胡子把一个年轻的born king的动摇质疑和最后的坚定塑造得无比生动了,最后国王buff打架那里也是,啊,一个民心所向的国王啊。
关于最后亚瑟说道的反派让他知道什么是恶魔从而塑造了他这一点,我依旧是没办法赞同的,你可以说他从小在社会底层或者最平凡的人之间长大,你可以说他知道这个国家的人民是生活在暴政的疾苦之下的,你可以说是这样的疾苦创造了一个有野心要改变这个国家的国王,但,亚瑟在我的印象里,始终是梅林塑造的,是他假扮成一个流浪的老者将乌瑟王的儿子带到Sir Ector 的城堡里作为养子去感受一个普通人的生活的,把他作为一个野孩子养大的。如果说从一开始他的野心就是为了复仇,那么这个国王的形象将脆弱无比,他将不会是一个真正的王者的,他将会自私而狭隘。
还有就是反派了,他是一个有些麦克白式的角色,他的形象也完整地体现了这样的传说故事里好人单纯的好,坏人单纯的坏的部分,有人评价曾经与未来之王是一个fierce story ,我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关于这个形容的翻译,我想形容的就是这样的纯粹的品格,但这样的坏人却也并不可恨,我想我一直感叹的就是这样的fierce story 吧。
关于五爹,梅林系列我相信是有一些丑化的,而在本作里的看似有些过度的美化也更加应和了我说的fierce 的部分吧,一个伟大国王的父亲也应该是伟大的。相反从这样的角度来反思一下梅林系列还是会觉得从小在皇宫长大的王子的设定有些不足的,他的那些美好的品质似乎就来得有些莫名其妙,加上五爹的丑化,梅林系列就更像是在单纯的表现大法师的形象了,嘛,各有所长。
每一个系列都有好有坏吧,只是最近我非常沉迷这个系列了,希望能对大家的观赏或阅读有些帮助?





其实很早很早就看了,还二刷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没有发出来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