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小姐

人性未泯。

三天之前我在距离这里不远的山里为了能找到一个修车的地方抓狂,那里太偏远了,供游客居住的旅馆都是十年前修建好之后再没维护过的鬼屋。前台永远抬不起左眼眼皮的老太太告诉我这里附近有一群人来拍电视剧,开了很多车拉了很多设备来,找得到他们应该能有办法。

打听到他的消息不是最困难的部分,不过也花了我足够的功夫。他会在后天出发去最近的城市,然后坐飞机去下一个那种你因为工作匆匆忙忙经过的千篇一律的城市,除了他会受到一大群本该在学校里的年轻女孩彻夜排队等候的欢迎。

你看,最麻烦的部分,他是个明星。你永远也不会知道除了名利和虚荣和年轻女孩邮寄的带着吻痕的保险套你还会收获什么。

他的司机是位善良的年轻女士,我并没有花费太多的努力就很快和她熟络起来,她答应载我去最近的镇上——两个小时的车程,这他妈是个什么鬼地方——但得和她的雇主一起。我勉强地答应了这个条件,不过对于我来说能遇到这样的好心人已经是非常幸运了。出发那天他们定下的时间很早,原因是要趁着早上人少的时间赶上飞机,我毕竟是个搭车的,也并没有什么意见。天还没亮,他上车时跟我点了点头算打过招呼之后就在后座补起了眠,大概是知道了我这个莫名闯入者的身份,我在副驾驶上陪着强打精神的司机,跟她天南地北地聊着天,“所以,你也算是个在娱乐圈里工作的人哈。”我尝试着让自己听起来带着一点昏昏欲睡的随意。

“算是也不算是,你看,后面那位的助理就得七八个,还有平时安排他工作日程的经纪人,真正用得到我们的时候只有这时。”说着她干笑了两声,拍了拍手掌底下的方向盘。

“说起来,他是个很有名气的人吧。”

“还行,也就是最近几年火得快一点,你知道的,公司愿意捧自然就顺风顺水,我们不过是跟着做事的,公司塞到哪里就在哪里。”她看起来很自然地说出了这些话,我怀疑起了她比看起来的要年长些,我还没想好要接什么,就听她继续自顾自地说起来,“其实他们都是一样的,那些年轻女孩子青春洋溢的欲望没地方发泄,就只会追星,跳个舞唱个歌对着镜头落两滴眼泪都能被吹捧到天上去,没办法,有需求就得有市场罢了。”我回头看了一眼后座,发现话题的主角睡得很沉,戴着令人莫名烦躁的口罩和帽子,像个不可一世的傻孔雀。可那些鲜艳的羽毛大概能卖个好价钱。

如果你要绑架一个人并且尝试从这位可怜受害者的身上榨取最多的利益,我的建议会是挑一位家境优越的小女孩,最好她还是家里的唯一一个孩子,如果还要考虑上女孩和她父母的性格因素来确保成功的几率,那就更复杂了。不过我的动力只是为了好玩,所以那些都不重要。




*不影射任何现实生活中的任何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