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小姐

人性未泯。







我的这座城啊
太小了
小到每天两点一线
再无其他
我曾经走遍过每一条巷子
见过每一只流浪的猫

我曾经以为自己的生活
会跟其他所有人一样
平淡无味
再无其他
因为那时候
没有向往
幸福啊就那么简单

后来
我的这座城啊
就长大了
小巷变成了街
杂货店变成了商场
楼下卖糖的小店铺
变成了一家精致高档的书店

天上的星星变成了河
然后带走了我所有引以为傲的幸福
因为
我变得贪心
不再有东西
令人满足

我的城啊
变得复杂了
变得连我一样复杂的人都会迷路
可总有简单的人
活得快乐

我应该怜悯他们
还是怜悯自己
城市里的怪物啊
它们不能聚到一起
即使黑夜
它们会在简陋的巷尾
挠着破烂不堪的墙

藏在我的身后
藏在一个
简单世界的人看不到的地方
然后杀死你的声音
做一个
沉默的怪物
在偌大的城里
留下一些东西
然后死去吧

我的城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