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小姐

人性未泯。

半夜碎碎念

一直到今天晚上之前,我都没有意识到我的精神状态有这么脆弱,意识到了这一点的我现在实在是抑郁得慌,所以习惯性地写点东西来排解。一直觉得好奇,如果精神疾病像牙科疾病那样,你去医生那里检查的时候总能查出些什么毛病,那我会有些什么问题。看了两本书就开始妄自地给自己下诊断书,我大概从各种意义上讲,都是个傻逼。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无所事事太久,所有的毛病就一股脑全冒出来,所以我大概还要感谢九年制义务教育帮我苟了这么久,一直让我忙得没心思胡思乱想。

我家的猫今天闹脾气,就是最近日常每天都会闹个一次两次的那种,也不知道她是闹还是玩,咬着我的手就不放,还又抓又咬,我很少打她,就连拍脑门这样仅仅惩罚性质的,我家唯一会出现的能被叫做‘打’的东西都没有,我妈说你从来不打,她就觉得你随便,跟你怎么闹都行。本来天天都有的事情,今天突然一下我就特别生气,大骂这猫根本就养不熟,她就是讨厌我,还有理有据的觉得我这几个月对她的unconditional positive regard{她归根结底也就是个小孩子)都是打了水漂,特别生气。我也不知道我在气什么,即使我现在都还是生气,也许是因为我是个各方面来说都名至实归的傻逼,也许是因为我不断认为自己是傻逼失败者的这种态度,又或许是因为今天更早一些我跟学校老师的单方面纷争,我不知道。我现在只是在不停地敲字好让我不要停下来继续生气。

书里有个东西叫季节性抑郁,我就老推锅给重庆这冷得要死又偏偏不下雪的天气,以及我主动及被动的不能跑去个暖和的地方玩的状态。这几天城里认识的人都差不多走光了,留我一个人丧,说简单点,就是丧。现在猫又趴在我床上咕噜咕噜乖得不行,可我还是有点生气,很奇怪,我到底气什么呢?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