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小姐

人性未泯。

Literally 第一本看完的英文书clap clap clap
👏👏👏怎么说还是经典的卷西式幽默了,前面语言比较友好,内容也比较好懂,措辞让人一看都能想到卷老师念出这些句子的声音,就像他演的的很多电影开头的那种旁白。后期就有点……嗯……很多我不懂的梗,可能,不是很懂资本主义。每一章的形式都不一样,但是故事的主角都是那种内心世界很丰富的,奇怪的人,也许在别人看来他们的处世方式很奇怪,老是说些不礼貌的话,但是感觉他们其实都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在他们看来这样的行为很正常,这大概也是卷老师喜欢揣摩很多freak 的原因和体现吧。很多人说他的幽默很平实,但是觉得看完之后觉得他笔下的人物实际上是有些可悲的,他早期演的很多角色也就是这样的小可怜,会因为一个陌生人的搭话而freaked out ,然后不停地在心里觉得所有人又胖又婊,其实这样的人内心世界脆弱无比。
这本书最近出了官方译本,我是看到有译本才去买的原版……其实相比译本原版很贵,不过问题其实在语言上,再出色的翻译都不可能翻译出一个英语母语的人的惯用语气的,迷妹还是值得去感受一下。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