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小姐

人性未泯。

所以,就,还是小王子。所有的故事最后被串起来的完整的感觉,啊,还是好佩服这个故事。
他也许一开始的时候没有一个好的出身,只是一个爵士家领养的孩子,也许是偶然遇到一个魔法师做他的导师,所有神奇的教育旅程(all those fascinating journeys of education 不知道怎么说,强行)他拥有所有的美好的品质,后来Kay 被加冕骑士而他只是一个准备仪式的仆人的时候真的一度心疼,在看到结局的时候,最后三章,心情真的是一波三折。一开始提到石中剑的时候,我真的以为小王子不是小王子,他只是个普通人,他从来都不是一个钢笔龙,就顺着硬是生出一种可能这个故事就是王者来自人民之间啊什么的,后面喜欢滚也是情有可原。很棒的一个铺垫是Sir Ector 其实是一个非常睿智的人,文章并没有用文笔描述,不过他在Wart 的成长过程中一直是一个父亲的角色,也许他会有些过分宠爱自己的头生子,但是对于Wart 的教育绝对是,也算功不可没,其实能看出来Kay 以后一定也会是一个英勇忠诚的骑士(是圆桌吗?不清楚)
然后就是Merlyn,一开始觉得他的角色有点酱油,怎么说,他的教育是很厉害但是你会感觉他不过是个导师,并没有决定人生的那种大作用,小王子的品质和性格是一直就在那里的。最后一章仅仅两段话就完全打消之前的一切看法了,Merlyn 就是那个创造了永恒之王的人,他将王子送到一个偏远地方的爵士的城堡里当作养子长大,让他学习骑士精神,又以导师的身份,教他世间万物生长的规则,最后拔剑的地方,就可以看出来,那不光是一个云游诗人唱诵的国度,那是一个飞鸟和走兽都会为之高歌的国度,因为那里的国王曾经在他们当中。就,不光是民心所向,所有的生物都会爱戴的国王吧。
感觉剧版的故事所描述的亚瑟和梅林,更像一开始的Kay和Wart ,其实一开始就是个所有人都寄予厚望的王子也没有不好,不过让人感觉后面的部分更像一个童话,他生来就是个拥有一切美好品质的王者。不过这样大法师的那种决定命运的感觉就被削弱很多,可能相比起来,腐龙大大会更像真正的梅林吧。对了剧版五爹讨厌魔法的设定哪里有啊,硬加得挺迷?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