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小姐

人性未泯。

写个影评:
本人一向对剧透无所畏惧,所以去看电影之前,觉得自己佛得不能被任何东西打动,事实证明,阿姨心还是一碰就碎。
各位哭天抢地的铁粉太太们,行行好,看完电影出来,铁粉还能嚎一嗓子人生不值得,虫粉已经不成人形了好吗。我以为我会把他留到最后,失败了。怎么会有这么好这么好的孩子啊!!!!!如果说奇异博士和铁罐爸爸他们都是见惯了大场面,知道这种情况之下,阻止反派拯救地球的大义优先,虫一个人,只有他一个人关心摔下来的大家有没有被好好接住。螳螂女被阿灭从脑袋上扯下来扔出去的时候,也是他第一个冲出去,抱着她滚了好几圈。他是个心软的孩子,永远在战场上荡来荡去救人,没有很花哨的招式去真正输出,但他就是会一次一次地冲上去打,他就是会不留余力地去救每一个人。虫是个独行侠,正经的打斗也多半是靠的战略取胜,其实他能在mcu里,有这么多可信的前辈帮助他我很开心,算是圆了阿姨一个改变悲情成长史的梦想。很久以前说过我最喜欢他,是因为他最human,最有人性。但是在他的身上就是这层人性让他逐渐变得强大,他没有能力去一个人面对宇宙级别的对手,他不会飞也没有激光炮,他永远是那个战斗得最辛苦的人,可他依然选择了这条路,他依然会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生命去换任何一个其他人的。他才是那个我喜欢的虫。所以最后最后他消失之前,露出的那一点点属于孩子的恐慌,真的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太重的负担。(讲道理,别人消失的时候啪的一下就没了,虫消失的时候I don’t wanna go I don’t wanna go还哭唧唧地抱抱就是跟老阿姨玩心是吧)
人类,或者说任何宇宙之间的智能生物sentient beings,最大的弱点都是感情。所以这是一部关于人类的电影,这是一部关于我们如何渺小的电影。看见我很喜欢的一个太太的影评里说,结局初代复仇者留下来了,失去了所有,所以他们剩下的只有复仇了(太太原句特别美被我转述成💩)。我不质疑,超英电影从始至终的唯一主题,不是他们有多强大,而是他们有多弱小而不堪一击。或者从另一个角度说,人性让我们强大,让我们获得完成任何任务的动力,同时也能让我们像植物一样面对危险束手无策。我不认为电影中的任何一个角色应该为最后的失败负责(点名星爵先生,it’s okay to be stupid every once in a while ),因为这个结果是每一个人的错误决定共同造成的,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是人类,人类不理智,情绪化,我们会在紧急关头做错事情,并且也许互相怪罪。是因为我们最强大的动力源不是希望或者意志(🔨女士被绿灯军团除名),而是恐惧是愤怒,是复仇。所以家破人亡的人输出一般是最高的(恐惧为源,赛氏权威!!!【不是别打我),比如我们苦情男主角锤,和空巢老父亲阿灭。
还有一个是本反社会人士觉得阿灭的理论是没错的,只不过这个理论没有任何的可行性。
个人是不赞同星爵去死、铁罐爸爸承担了这宇宙间所有的痛苦、和锤基虐得惨无人道,上述三种理论的,如果我们三观重合,欢迎来尬聊观影体验。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