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小姐

人性未泯。

[伊丽莎白镇]影评



    觉得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大叫着某一部电影是我看过的最棒的电影,现在我又开始因为伊丽莎白镇说着这样的话。

    The story is about healing.有的时候不管是failure还是fiasco都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亲人会去世,然后你崩溃或者焦头烂额最后都要习惯自己修车或者补厕所的日子,因为生活永远都是生活。电影用每一个生动的镜头,没有在强调悲伤或者不停喂鸡汤,那都是我们的生活,坏的事情发生好事也会,有的时候你觉得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你只要再走一点点就会看到其实生活依旧平常地继续,世界依旧这样转,不管好事还是坏事都依旧会发生,你只要再走一点点,无论你有没有信心或者动力走下去,再走一点点,你的生活跟昨天或者明天不会不一样。

    在没有这场fiasco之前,Drew没有机会和他的父亲进行那一场旅行,他也没有机会去认真了解他父亲生活里的人,他的母亲,或者他自己生活里的人。Clair是个非常好的女孩,全片看下来会让人沉醉于她的人格魅力。也许她有时有些犹豫不决,但是到最后她没有放手。这部电影很棒的一点是它的每一个剧情都在不停给人惊喜,开场的时候Drew对所有人说I'm fine,所有的旁白也在暗示他会是那种life sucks但是依旧会尝试去活的人,然后他想组装玩具一样推出了一台几乎是奇葩的自杀自行车;你觉得飞机上那个刻意搭讪的空姐很烦,但她后来陪Drew,一个几乎是完全陌生的人,打了一晚上的电话,还送给他一场和父亲的公路旅行;你觉得Drew的妈妈有些神经质,对他父亲的死也有些漠不关心,可这个女人在几周的时间里学了修汽车,给保险经历打电话,甚至去上喜剧课程和踢踏舞,只是为了能够补起她的生活里自己甚至都没有意识到的这些另一半的影子然后告诉生活自己有多爱他;你以为Drew和Clair最后能在葬礼的晚会上表达心意的时候Clair只是给了他一份地图和一个last look;我疑惑为什么既然最后Clair没有选择Drew却还是帮他做了那么精致的地图的时候,他在旅途里找回了生活和Clair,那是她表明态度后留给两个人的余地和选择。

    关于那场旅行,我没有办法说清楚我从中向往的到底是什么,也许我想有一场一个人,或者是两个人的公路旅行,放着CD,沿途尝试各种美食;或者我想的是有一天我能够拍出这样平淡却又震撼人心的东西,只一个人在树林中间的路上单脚跳舞的场景就能让人泪流满面。我想这大概是我那么喜欢Clair的原因,她知道Drew需要什么,也知道怎么样给他最好的。最后几个镜头里Drew在车上又哭又笑的和Mitch说话的时候,真的是被戳到心坎里,这种复杂情感的宣泄像是填了一整部电影的空白,像是在最后所有该哭的该笑的全部像洪水一样的涌出来,你甚至能够尝到那种绝望悲伤甚至崩溃的时候那种鼻头泛酸然后洪水决堤的感觉,然后结局平淡而温馨。

    关于演员,这种个人故事记叙向的电影,我是冲着开花去的也无可厚非,年轻的开花确实很可爱,但我也不会把我对这部电影的好感单纯归功于他的颜,最后公路旅行车上那几个镜头真的是很棒了,短时间之内情感的把握,每一个表情都恰到好处,可以说是心脏暴击了。比较意料之外的是女主角,没有特意去查,当然没有记错的话她应该是夜访吸血鬼里的萝莉和托比版蜘蛛侠三部曲里的MJ,萝莉时期的演技的确很棒,不过MJ确实可是说是演的很烂了,从时间上来说这一部伊丽莎白镇应该是在中间更靠近蜘蛛侠一点,不过确实不知道是设定本身的原因还是其他,她的女主角真的很棒,人格魅力完全满分,收放自如,幼稚可爱又成熟理性,演员本身也应该有功劳吧。


评论(2)

热度(10)